|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方太 » 新疆 » 石河子 » 正文

美股一片高歌之际 投资者是否应担心“倒霉十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114
核心提示:9月份美国股市的表现一扫前些年9月总是低沉的股市行情,这可能会给那些迷信的投资者带来一些安慰,因为他们预计10月份将出现一些

9月份美国股市的表现一扫前些年9月总是低沉的股市行情,这可能会给那些迷信的投资者带来一些安慰,因为他们预计10月份将出现一些历史性的崩盘和其他动荡。

根据《股票交易员年鉴》(Stock Trader’s Almanac)的说法,10月份被称为“倒霉十月”,因为在这一个月里会有大量抛售。其中包括“1929年和1987年股市崩盘,1997年10月27日高达554点的跌幅,1978年和1979年接连发生的股市崩盘,1989年的10月13号黑色星期五,以及2008年的股市崩盘。”

在如此艰难的年份,10月份相对主要平均指数来说走势相对较弱,尽管它通常是表现较积极的月份,尤其是在中期选举年。

从历史角度看,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在本月平均上涨0.6%,使10月份成为今年第7个上涨最好的月份。在过去67年里,10月份股市平均上涨40次,下跌27次。

标普500指数本月通常上涨0.9%,按历史平均水平计算,这也足使该月表现排在第七位。10月基准指数的正与负的比率与道琼斯指数相同。

根据46年前的数据,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10月份的表现在今年最佳月份中排名第八。在过去的46年里,纳斯达克指数有25年是上涨的。

如果2018年的表现符合这些历史平均水平,标普500指数的涨幅将足以使该指数根据周三的交易情况(离月底还有两个完整的交易日),回到创纪录水平。该指数目前较盘中纪录低0.6%。

道琼斯指数比盘中高点低0.9%,这意味着10月份的平均涨幅不足以让它进入创新高领域。

纳斯达克指数也是如此,目前较其历史纪录低1.2%。

不过,年鉴显示,对投资者来说,中期业绩往往与非常强劲的10月份相对应,这是一个积极的迹象。虽然道琼斯指数在10月份整体上涨0.6%,但在中期却上涨了3.1%,表现更为强劲。标普500指数在10月中旬上涨3.3%,是整体平均涨幅的三倍以上,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2%,是整体平均涨幅的六倍。

对于道琼斯指数和标普指数来说,10月份都是年中最好的月份,而纳斯达克指数则是第六个最好的月份。

另一个季节性的怪事是,用主要指数的标准差来衡量,10月是一年中最不稳定的月份。自1896年道琼斯指数创立以来,道琼斯指数每日变化的标准差一直是1.44%。相比之下,10月份以外的所有月份只有1.05%。

截至9月份,道琼斯指数上涨2.2%,标准普尔指数上涨0.7%,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9%。

对于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来说,这种表现都与历史趋势背道而驰。根据年鉴,9月份历来是所有主要股指表现最差的月份。但平均而言,道琼斯指数在本月下跌0.8%,在中期选举年下跌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5%,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5%。(在中期选举年,标普500和纳斯达克的平均跌幅分别为0.4%和0.8%。)(仲夏)

 
 
[ 方太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方太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