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方太 » 海南 » 澄迈县 » 正文

伪共享已碎,新租赁重启,机有靠什么紧追下一个风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134
核心提示:文/奕琦 编辑/小 C 互联网领域预言帝凯文・凯利在20年前曾说过:“未来资源的使用权将比所有权更重要,人

文/奕琦

编辑/小 C

互联网领域预言帝凯文・凯利在20年前曾说过:“未来资源的使用权将比所有权更重要,人们将通过获得服务的方式取代占有实物。

未来已来,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当代人的消费观念从“没钱才租“转变为“以租代买”。大到家具,小到玩具,在租赁市场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找不到的。消费者用较低的价格获得商品使用权,从而满足自身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租赁经济成为验证凯文・凯利猜想最好的范例。

经历了这两年的风风火火,作为资本贵族的共享经济已经逐渐褪去“风口”的外衣,回归理智。发展稳健的租赁平台也逐渐拨开泡沫,以更平实、接地气儿的形象出现在消费者眼前。

“机有”旗舰体验店

“机有”便是其中一家。机有是一个集线上线下信用租赁、零售体验服务于一体的酷玩潮品新零售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统一的会员模式和“信用免押租赁-零售-维修-回收”的闭环服务,让用户能以更低成本体验更多酷潮黑科技,让新奇好玩的事物变得触手可及。

9月,锌财经举办了一场针对优质CEO社群的新零售主题活动,锌财经创始人潘越飞邀请了机有的创始人陈成庄作为活动首位分享嘉宾,与在线嘉宾们共同讨论在租时代下,租赁经济该如何行稳致远。

陈成庄 | 机有创始人兼CEO

(以下为分享实录)

机有的前身是纵横租机,名字取得比较直接,当时的定位是手机租赁。今年6月18日我们的品牌升级为机有,将目光锁定于3C产品。

3C数码产品具有产品单价高,更新换代频繁,应用场景多等特点。一些刚需、高频、低租售比的品类会比较适合租赁,比如无人机。

除了做线上业务,在今年9月15日,我们在下沙大学城里开了第一家线下体验店。在试营业期,高峰时门店人流量突破400人次/日,其中大部分客户是90后年轻白领和大学生。

现在90后、95后逐渐变成消费的主力军,他们也是3C产品租赁市场的目标客户。机有产品的客单价一般在3500元左右,在产品选择上我们更倾向于选择实用、颜值高的经济品牌,而避免价值两三万的高价品牌,为的是贴近那些消费意愿极强,又具备个性,但在消费能力上可能欠缺一点的年轻用户。

租赁在本质上是金融,租赁平台的核心是风控。80%的租赁同行会完全依靠支付宝上的芝麻信用,但机有在创办之初就独立搭建风控系统。芝麻信用在机有平台风控里,只是众多参考依据之一。因为支付宝只为平台提供场景和流量,无法解决服务商以及对平台业务负责。

“机有”旗舰体验店

如今行业波动较大,要避免出现坏账或者大面积期帐,考验的正是平台对风险的识别和把控的能力。

目前,机有在放贷审核时会进行交叉式验证和抽查,还建立了舆情监测。从上线以来,机有成交量超过两千多单,在自身风控系统调节下,M2的逾期率仅为0.8%。

在双十一前,我们希望完成平台化的迭代:在流量方面会拓展更新的场景;风控方面,风控系统的迭代速度和迭代能力要跟上业务量;而资金方的引进,还能解决商家资金流动性问题。

“机有”旗舰体验店

每个行业都有一个长达5-10年的沉淀和传统壁垒期。我们要把专业的垂直商户引进进来,帮助他们更好地卖货。

对商家来讲,这里可以提供一个一站式的、系统化的、平台化的的金融解决方案。对行业来说,我们把资源连接起来后,还可以做赋能。

我们认为中国未来3C产品的消费租赁市场存在着极大的想象空间。

根据中国3C市场报告书显示,2017年3C产品整体零售市场同比增长8.4%,全球3C市场租赁渗透率平均水平为14.3%,中国仅占8.9%。

同时,未来租赁市场的规模预计也会继续增大。因为,一方面人口规模会继续增长,意味着租赁需求会上升;另一方面,租赁市场的需求,还有进一步释放的可能。这都会带来新的机遇。

Q:许多租赁公司都选择把3C产品主要经营对象,3C产品的独特优势是什么?

A:3C数码租赁需要互联网的赋能。3C产品往往有产品单价高,更新换代频繁,应用场景多等特征。

刚需、高频、低租售比、能给用户更高价值的品类会比较适合租赁。比如无人机等数码潮品,对很多人来说有尝鲜的需求。

Q:大部分的租赁公司都只选择发展线上平台,机有为什么要开辟线下体验店?

A:开线下门店始于四个月之前,品牌升级后,slogan变成好生活,飞起来。什么是好生活,怎么飞起来。我们很难通过一款产品或者一种形式,把slogan落地下去。

我们要把这个slogan呈现出来,曾想过和别人一起做快闪,以及在别人的门店里和平台入驻,但最终还是选择开一家体验店,来拉近客户与科技的距离。想象一下,你在网站上或者文章上看到出了一个新产品或者黑科技的介绍,你会感觉这些东西离我太远了。但是有了旗舰店,你只要去店里逛,这些高科技、智能玩酷类产品就在眼前,你还可以跟它互动,和科技、产品的距离变得非常近,这是我们做体验店的初衷。

Q:“租赁经济”对供应链的管理能力要求更高,中间环节也相对复杂的,机有怎样去打造租赁+维修+回收的商业闭环?

A:以前,商家要做租赁业务,需要自己去找钱、做风控、搭平台、找流量,再去建立自己的售后,但不是每个商户和平台都具备这样的能力。

我们从流量端,联合了多个场景。在平台端,我们有微信、支付宝、京东、自己的app等多方入口;在风控上,我们有达摩神盾风控;在售后服务上,我们有闪修侠、加速度、爱回收等售后服务伙伴。他们全部入驻到我们平台,为商家提供服务的。

?本文版权归“锌财经”所有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 方太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方太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