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方太 » 甘肃 » 嘉峪关 » 正文

利欧股份天价收购自媒体回复问询 编辑人均运营10个公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121
核心提示:利欧股份(002131)天价收购微信自媒体一事引发市场巨大争议。 9月12日和13日,深交所连发两道关注函,对利欧股份拟以2

利欧股份(002131)天价收购微信自媒体一事引发市场巨大争议。

9月12日和13日,深交所连发两道关注函,对利欧股份拟以23.4亿元收购苏州梦嘉75%股权一事提出诸多质疑。要求利欧股份进一步披露标的公司近三年的主要财务指标情况,用户的数据来源,并详细说明本次交易的定价依据与合理性等。

公开资料显示,苏州梦嘉成立于2015年9月22日,主业是运营微信公号,而根据利欧股份的收购价格计算,其整体估值达到31.2亿元。

对于市场关注的苏州梦嘉运营公众号的情况,利欧股份在回复函中表示,截至2018年8月31日,苏州梦嘉运营公众号数量合计4825个,员工数量736人,其中, 编辑人员数量489人。8月份平均每日发文数量24220篇,平均每个编辑人员运营公众号10个。

另外,利欧股份披露,苏州梦嘉披露的约2.8亿订阅用户为截至2018年8月31日苏州梦嘉运营的全部4825个公众号对应的订阅用户数之和,该数据提取自腾讯微信公众平台后台管理系统,该统计方式存在重复计算的情况。

针对外界对苏州梦嘉业绩承诺兑现能力的质疑,利欧股份披露了苏州梦嘉具体的财务数据来证明。

公告指出,2017年度及2018年1-8月未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显示,苏州梦嘉在2018年1-8月实现了营业收入3.39亿元,较2017年全年营业收入1.94亿元增长了74.61%。2018年1-8月,苏州梦嘉实现净利润1.19亿元,较2017年全年净利润6390.18万元增长了87.37%。

公司表示,基于前述苏州梦嘉的业务特色、核心竞争力,以及该行业未来良好的发展前景等,苏州梦嘉具有较强的持续盈利能力,盈利预测实现的可能性较高。

公告同时指出,苏州梦嘉目前的主要客户分布在付费阅读、服装、化妆品等行业,2018年1至8月苏州梦嘉前五大客户分别为:腾讯、微萌(厦门)文化传媒、上饶市据点科技、北京快乐农夫科技、杭州有书网络科技。

对于深交所对标的估值合理性的疑问,利欧股份表示,苏州梦嘉属于移动互联网广告行业,主营业务为腾讯社交广告业务、移动互联 网推广业务以及文学网站导流业务。目前不存在与苏州梦嘉主营业务完全可比的上市公司,但对比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案例中涉及的对象的估值情况来看,本次并购苏州梦嘉的市盈率略低于同行业的交易案例,本次交易定价具有合理性。

资料显示,迅游科技作价27亿元收购狮子吼100%股权,深圳惠程作价12.38亿元收购爱酷游64.96%股份,瀚叶股份作价32亿元收购量子云100%股份。

 
 
[ 方太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方太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