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方太 » 四川 » 成都 » 龙泉驿 » 正文

变革不力,雀巢被对冲基金要求分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2  浏览次数:92
核心提示:  美国对冲基金Third Point掌门人Daniel Loeb在近日给雀巢管理层的报告中表示,并不满意目前雀巢改革的力度。   
  美国对冲基金Third Point掌门人Daniel Loeb在近日给雀巢管理层的报告中表示,并不满意目前雀巢改革的力度。   华尔街日报援引Loeb的观点称,从目前变革的速度和深度来看,雀巢管理层似乎对现状还是满意的。但Loeb认为管理层的表现并不够灵活,对业绩较差和非核心战略的业务舍弃不够果断,也没能成功改变消费者习惯。他希望雀巢应该采取分拆措施,来提高利润率,重拾核心业务竞争力。   雀巢应剥离可创造15%收入的资产,并将分拆的收入用于收并购业务和股票回购。并且,雀巢已经没有足够的理由继续持有欧莱雅23%的股份。   在致管理层报告中, Third Point 说明了分拆措施:   雀巢业务应该被分拆成三大块——饮料、营养品和副食品,这样可以让管理层担负相应的责任,并减少官僚做派。   另外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Third Point还敦促雀巢公司尽快将战略中心聚焦于“营养、安全、健康”的形象上,这就要求公司剥离一些与此主题不太相符的品牌,如热狗类品牌Hot Pockets、冰激凌品牌Dreyer和速冻食品品牌Stouffer,并大力推广营养健康食品,如有机婴儿食品、纯天然宠物食品和调味苏打水。   对冲基金股东较早发起变革   早在去年6月,Third Point就宣布已买入35亿美元雀巢公司股份,累计占比为1.25%,成为雀巢的第六大股东。   去年Third Poin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过去十年雀巢的发展远不如同行,股价表现一般,但认为雀巢存在很大的改进潜力,具体体现在还可挖掘的利润率提升和核心业务创新的潜力等方面。   华尔街见闻曾经提及,Third Point为推动雀巢的变革,建议雀巢将2020年前的利润率目标设定在18%-20%,并提高债务来进行股份回购。Third Point还建议雀巢出售非核心资产,并出售其所拥有的欧莱雅公司23%的股份。   变革不力,管理层被施压   雀巢采纳了Third Point的建议,从去年开始做出一系列改变:   2017年6月,雀巢宣布开始21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这项计划将在2020年6月份以前完成。   2017年9月,雀巢宣布收购植物蛋白食品公司Sweet Earth Foods。同月,雀巢宣布4.25亿美元收购硅谷咖啡品牌蓝瓶咖啡68%股权。   今年1月,雀巢宣布将美国糖果业务以28亿美元出售给意大利费列罗公司。   今年5月,雀巢71.5亿美元收购星巴克的零售咖啡业务,以永久拥有在全球咖啡店以外销售相关星巴克产品的权利。   然而这些并未达到Daniel Loeb对变革的预期,这使Loeb重申了分拆改革的紧迫性,因为他认为变革的时机早已成熟。
 
 
[ 方太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方太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