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方太 » 四川 » 成都 » 崇州 » 正文

联想成全球最大的TOP 500高性能计算机平台提供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8  浏览次数:68
核心提示:  2018年国际高性能计算机大会(ISC)近日在德国法兰克福落幕,每半年更新一次的全球高性能计算TOP 500榜单备受业界关注。
  2018年国际高性能计算机大会(ISC)近日在德国法兰克福落幕,每半年更新一次的全球高性能计算TOP 500榜单备受业界关注。   此次排名第一高性能电脑Summit每秒运行速度可达20亿亿次(200 quadrillion ),此台机器由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和IBM、英伟达联合研究开发。   排名第二的是曾4次蝉联冠军的中国高性能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排在第三至五位的高性能计算机依次是美国能源部下属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山脊”、中国高性能计算机“天河二号”、日本高性能计算机“人工智能桥接云基础设施”。   在500强榜单中排名前五的制造商中,中国公司占三家。联想第一、浪潮第三、中科曙光第五。惠普和克雷这两家美国公司分列第二和第四。尽管美国在高性能计算机领域拔得头筹,但数量下跌。500强内高性能计算机数量由144台跌至124台。美国高性能计算机代表企业惠普的入围数量从153下跌至到90多套。此消彼长,中国高性能计算机数量却持续增加,其跻身500强的高性能计算机比例逐年增高,由2017年的202台增加至206台。其中,中国企业联想入围117套,夺得榜单冠军,大大超越了惠普。   按此计算,联想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TOP 500高性能计算机平台提供商,约每四套系统中就有一套来自联想的解决方案(23.4%)。
 
 
[ 方太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方太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