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方太 » 辽宁 » 沈阳 » 正文

凭什么你说手洗比洗碗机来得干净?| FUN百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7  浏览次数:101
核心提示:我们都知道,中国菜博大精深,光是各种油就被用得风生水起。火锅是很多人的心头好,清油火锅用菜籽油,口味鲜香,牛油火锅则口感

我们都知道,中国菜博大精深,光是各种“油”就被用得风生水起。

火锅是很多人的心头好,清油火锅用菜籽油,口味鲜香,牛油火锅则口感厚重。荔浦头扣肉要先将五花肉炸至肉皮起泡,宫保鸡丁则需下油锅爆炒......


你是我戒不掉的瘾


然鹅,吃时一时爽,吃完垃圾场。看到厨房里沾满油污的锅碗瓢盆,简直想把厨房炸掉。

还好,聪明的人类发明了一个叫做洗碗机的东西。


 

洗碗机是怎么把“油”这个顽固分子洗掉的呢?秘密就在于油的熔点问题!


前方高能,你的化学老师已上线


 

我们家里的食用油其实都是混合物。你烧制一个荤菜,看上去碗碟上只浅浅浮了一层油,但这里面可能已经混入了好几种不同的油,有植物油也有动物油。不同的油都具有自己不同的熔点【专业名词:固体将其物态由固态转变(熔化)为液态的温度,缩写为m.p.】

猪油的熔点是28~46℃;
牛油的熔点是40~50℃;
羊油的熔点是44~52℃;

其他常温下液态油的熔点基本上都低于10摄氏度。


不同的油,得有各自不同的温度降服它们


 

也就是说,每种油溶解的环境温度都不一样。一盆热水下去,植物油可能早已经溶解,但牛羊油依然顽(jiān)固(tǐng)。

不过,不管是熔点相对较高的牛羊油,还是混合多种成分的食用油,在70℃的环境下基本都可以溶解。所以无论你在家烧什么大菜,只要使用过的碗盘在70℃的水环境中,基本就是各种油腻的“溶解炉”了。

但是要承受70℃这个高温,对你家热水器、水管、甚至你的手来说,都是一个压力山大的。然而这个难题对洗碗机来说就不算什么事儿了,比如方太的水槽洗碗机就能将水温快速加热至70摄氏度。

接下来,我知道有不安分的宝宝要提问了:

那么如果我把碗碟都放在一个大盆里,往里面加清洁剂,然后用高于70℃的开水泡着洗,这样是不是也一样干净呢?


就像这样


 

这种方案溶解油是没问题了,但刚刚提到了,即使你家水管能承受这个高温,你柔软、纤细、鲜嫩的手也会高喊“臣妾做不到”的。

正常人手能够承受的温度只在40℃左右,70℃左右的水温就有可能引起烫伤了。

一般听到烫伤都觉得是非常高的温度导致的,但生活中更常见的可能是“低温烫伤”,比如冬天使用热水袋不当造成的烫伤。接触70℃的温度持续一分钟,皮肤可能就会被烫伤;而当皮肤接触近60℃的温度持续五分钟以上时,也有可能造成烫伤,这种烫伤就叫做“低温烫伤”。


想想泡脚时哇哇叫的场景,你就知道自己的承受能力了


 

何况,高温水在自然敞开状态下,和周围空气接触迅速降温,不可能一直维持在70℃的状态。

 
对洗碗机来说,以上这些或多或少的局限就都不是问题。

 

比如我们家的方太水槽洗碗机机底就有一个“飞碟速热盘”,能将水温快速加热至70摄氏度,这个持久的高温也是能有效杀灭碗盘上99.99%细菌的武器。


这个就是神奇的飞碟速热盘


另外如果只是单纯手洗,采用沸水浸泡,其实很难让油脂彻底脱离碗碟,如果此时没有其他力量推动,油脂还是会沉淀在碗盘某处。哪怕你戴清洁手套用沸水来冲洗,手套和洗碗布还可能造成二次污染。水槽洗碗机采用的旋风水流接力喷射TM技术就解决了带油污脱离碗盘表面的问题,它能够通过制造出360°的高速水流冲刷碗碟,带走高温已经溶解的油污。


 


 

 

回旋喷淋臂+全方位出水角,实现高压环洗


甚至在停止工作状态之后,从70度至冷却过程中的余热还可以将餐具烘干,让餐具表面始终保持干燥,防止细菌的二次滋生。

这些,可都是你自己用“沸水+清洁手套”组合拼命冲刷也达不到的彻底清洁效果。

最后提醒一点,每次洗碗的时候可别忘了添加适量洗碗粉,洗碗粉里的活性剂可以让油更快的溶解,清洁效果就更佳了哦!


3分钟了解水槽洗碗机到底好不好用?
更多干货来《厨FUN研究所》找我!

 
 
[ 方太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方太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