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方太 » 黑龙江 » 哈尔滨 » 正文

南岗区组织开展大型公祭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2  浏览次数:162
核心提示: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社会风尚,按照全市我们的节日清明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主题活动方案的工作部署

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社会风尚,按照全市“我们的节日·清明”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主题活动方案的工作部署和要求,3月28日上午,由南岗区委宣传部、南岗区文明办、南岗区关工委主办,保健路街道办事处承办,征仪路学校协办的南岗区“保护生态环境倡导绿色清明”公祭活动在保健路街道保健社区举行。区各相关单位、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7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宣读了“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居民、学生写下了对逝去亲人想说的话,把思念投入“天堂信箱”以表达哀思;征仪路学校的学生宣读祭文,追思逝去的亲人;社区居民朗读了“给远在天堂亲人的家书”,表达对亲人的思念。

活动最后,哀乐响起,大家肃穆站立,没有烧纸,没有焚香,700余名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学生手持鲜花,依次来到祭台前,献上了鲜花。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居民体验了文明缅怀故人的独特方式,更为社会文明风尚的形成奠定了基础。

针对每到清明节,市民纷纷在大街小巷、十字路口等地烧纸、火光冲天、烟雾弥漫、严重污染环境、影响交通并造成火灾隐患的情况,南岗区抢前抓早,全力推进文明祭祀专项行动,召开了全区干部职工大会,要求机关、各街道和各单位干部带头文明祭祀,带动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做到动员率100%;同时印发了30000份“慎终追远孝道感恩生态文明”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走上街头、庭院送到居民手中;利用宣传栏、LED电子广告屏等媒介广泛宣传文明祭祀。

从3月26日起,区城管局、区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派出所、区创城办等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全面巡查,社区志愿者参与监管,发现不文明祭祀行为及时劝导并现场取缔。各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网上祭祀、鲜花祭祀、音乐祭祀等多种公祭活动,引导居民尝试用写信、献花等文明祭祀方式代替传统祭祀方式,让广大居民度过一个和谐、整洁、有序、环保的清明节。

 
 
[ 方太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方太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