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方太 » 新疆 » 伊犁 » 正文

GoPro称要把制造业留在中国 但创新和盈利是大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121
核心提示:27日,GoPro创始人CEO Nick Woodman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尚未影响GoPro,目前公司正在与政府密切磋商,

27日,GoPro创始人CEO Nick Woodman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尚未影响GoPro,目前公司正在与政府密切磋商,希望避免被列入征税清单。”

Woodman是在GoPro最新设备Hero 7 black中国发布会现场对第一财经记者做出上述表示的。

GoPro大多数供应商都在中国,设备生产也在中国。Hero 7 black是GoPro历经低谷期后发布的首款配有直播功能的运动相机,GoPro正在鼓励用户更多使用社交媒体分享通过GoPro设备所拍摄的视频。

对此,Woodman告诉第一财经记者:“虽然我们也在考量中美贸易的影响,不排除生产线的外迁,但我们的首选仍然是中国,将尽全力把制造业留在中国。”

目前GoPro产品在中国和美国已经出现了较大的价差。对此,Woodman向第一财经记者解释道:“这是因为关税以及汇率波动的因素,但我们在全球范围内保持价格的一致性。”

今年年初,Woodman曾对媒体表示,公司对出售持开放态度,并在与中国企业接洽。媒体还一度曝出小米即将收购GoPro的传言。

对此,Woodman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我当时所说的GoPro对出售持开放态度,是站在商业的角度。我们寻求任何有利于公司发展的途径,包括提升盈利。而通过一年的努力,我们发现新品的发布也能使公司盈利有所提升,所以寻求收购并不是公司目前所考虑的策略。”Woodman告诉第一财经记者,去年全年GoPro总共销售420万台设备。

在以苹果为首的智能手机厂商的带动下,手机的摄像头技术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这也极大地冲击着相机行业。而Woodman对此表示乐观,他认为手机和运动相机的运用场景还是有明显的差异,手机更多的是从旁观者的角度来记录,而GoPro是以运动参与者作为第一视角来记录视频。他还强调,全球相机市场仍然是一个120亿美元规模的市场。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GoPro的创新实力已经不如从前。“和苹果iPhone手机一样,硬件的创新变得很难。”一位GoPro用户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他们目前的策略也是通过软件的升级,来提升产品的性能,比如Hypersmooth防震系统。”

苹果最新发布的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系列中,也添加了最新的防震功能。对此,Woodman告诉第一财经记者,GoPro的防震系统申请了自己的专利,与苹果iPhone的技术有所不同。

GoPro正在经历创立以来最艰难的时刻,公司的股价在2014年创下近90美元的历史高位后,目前股价下跌至不到7美元。公司正在期冀于新品的发布赢得更多的市场。

“中国是GoPro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Woodman告诉第一财经记者,“这里的社交媒体非常发达,所以我们鼓励用户用GoPro的设备进行拍摄,并为此设立100万美元的奖励。”

而针对近期网络社交媒体引发的用户数据保护的争议,Woodman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我们始终坚持做一家硬件公司,不会创建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因此并未涉及用户数据的利用。”

此前,包括苹果、亚马逊在内的科技公司都已经公开表明立场,支持政府完善推出隐私保护法,但硬件和软件公司在立法立场的主张方面仍然存在差异。

 
 
[ 方太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方太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