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方太 » 四川 » 成都 » 正文

央视透视方太百亿背后的创新和担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7  浏览次数:227
核心提示:近年来,方太销售收入年增长率始终保持在20%以上,远超行业平均。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女士强调:方太这么多年的强劲增

近年来,方太销售收入年增长率始终保持在20%以上,远超行业平均。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女士强调:“方太这么多年的强劲增长,源于它持续的创新。没有创新就没有企业的持续发展,就没有技术、品牌和精品。”


 

   

上个世纪初,著名经济学家熊彼特第一次提出了“创新”这一概念,并论述了“创新”及其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轰动了当时的西方经济学界。方太从创立之初,就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第一动力,第一台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圆弧流线型油烟机在方太上市后一炮打响,其升级版Q型机单一机型年销售量40万台,一举奠定了方太在厨电行业的地位。

 

而后,方太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研发。随着欧式吸油烟机、侧吸式吸油烟机、欧近一体吸油烟机、智能升降吸油烟机、水槽洗碗机、蒸微一体机等创新产品的相继问世,方太开创了中国品牌占据高端厨电市场的格局。目前,方太吸油烟机、水槽洗碗机等主力产品占据高端市场40%左右的份额。

 

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创立方太,就有一个梦想——“要做中国家电行业第一个高端品牌”。他曾表示,“这是一个企业的追求问题,方太不是一个急功近利的企业。”也正是这种眼观长远且平和的心态,才使得方太专注于自己专业化、高端化、精品化的发展战略。截至2017年底,方太拥有专利总数过1300项,其中发明专利超过200项,目前,方太主导制定参与近80项行业、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并代表中国厨电行业加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参与吸油烟机国际标准制定,为当时国内的近吸式油烟机打开了国际市场。

 

2017年,方太基于自身多年对烹饪油烟的研究,携手北大、清华、中科院等顶级院校和多家单位,共同拿下国家“十三五”重点科研项目中的“油烟高效分离与烟气净化关键技术与设备”专项。在全国家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牵头成立的中国吸油烟机标准与技术产业联盟上,方太凭借先于行业的创新实力担当联盟主席,成为技术标准代言人。

 

科技创新既是国家战略,也是企业战略。方太年销售收入突破百亿给了困扰中国家电产业几十年的“先做大,还是先做强”的选题一个新的答案,那就是做大与做强可以共同进行和展开。

 

“方太的愿景是成为一家伟大的企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顾客得安心,员工得幸福,社会得正气,经营得持续。百亿只是这个伟大追求的自然结果。”在茅忠群看来,百亿只是一个经营结果,它阶段性证明了方太以使命价值驱动企业发展的正确性,方太还将继续为改善中国家庭的厨房环境、提升中国家庭的幸福指数而努力。

 
 
[ 方太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方太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